富贵山庄

青衫如顾,逆水长留。

【陆厉】同居日志

  一

  陆小凤第一次碰见厉南星的时候,其实并不太记得他的样子,因为他那天喝醉了。公司接了一个大单子,老板说为了激励士气以便更好地压榨,所以请了整个组的人包括扫地阿姨一起全套腐败他买单,那天结束的时候个个都喝高了,环保卫士叶卡捷琳娜阿姨甚至HIGH到当众飙了一段京戏,最后在钓金龟的调子里咿咿呀呀地散了场。

  陆小凤去取车的时候还是清醒的,花满楼跟着他开出了两百米确定他确实没醉能安全到家,这才调头回去继续挨个送人。这年头这么好的老板很难找,陆小凤觉得也合该有人愿意给他卖命。

  一路灯红酒绿往家跑,车里头乱七八糟地放着北京一夜,小风吹进来也挺欢畅,这一天到目前为止堪称完美。刚下了高架他忽然尿急,前后左右看了看,决定就地解决,等解决爽了提着裤子回来,恍恍惚惚看见有个人站在车跟前,陆小凤走近了探着头看过去,发现这张脸长得真不赖,心里顿时舒畅,搭讪道,“搭车?我顺路。”

  “酒后驾驶违章停车,请出示您的驾照。”厉南星往后退了退,不用探测器也知道这人酒精超标,他皱了皱眉,口吻非常地例行公事。

  “……交警?”陆小凤低着头提裤子,“你不用下班啊?这个点也没人打卡,加班费有人给么?”

  “请出示您的驾照。”厉南星仍旧是那个口气,不愠不火听不出来情绪,陆小凤乐了,“我就不给你怎么着?不然你让我亲一下我让你看一眼?”

  果然是喝高了,厉南星开始打电话,陆小凤听到他在请求支援,挠挠头想我也没怎么着啊,用得着这么大阵仗么,我还是走吧。

  趁着厉南星转身的功夫,陆小凤噌地一下就钻进了车里,仅仅以这个动作的灵活程度来判断,他确实无比清醒,但是接下来接近一百八的时速就非常不正常了,厉南星握着电话看他绝尘而去,顿了顿回道,“没事了。”

  第二天是周末,陆小凤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多,最后被饿醒,摇摇晃晃爬起来找东西吃。刚从冰箱翻出一袋速冻饺子准备煮,有人按门铃,他光着膀子叼着饺子去开门,门外站着个制服帅哥,挺拔的跟棵小白杨似的,陆小凤不认识他,哼哼着问道,“您找谁?您贵干?”

  “陆小凤?”厉南星问道,陆小凤露了露牙算是笑,继续哼哼,“正是在下,这位大侠您想干啥?”

  厉南星很平静地递给他一把钥匙,“换车。”

  陆小凤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宝贝命根子,再一眼认出了这是昨晚的搭车交警,嘴巴一松饺子就掉了下去,厉南星手快捞了过来,塞到他手里,说道,“把警车还我。”

  陆小凤几乎晕倒,开什么玩笑,难道他昨晚调戏交警之余还劫了警车?立马穿着三角裤衩就奔去了停车场,裸奔一圈回来之后厉南星正坐在他家沙发上似笑非笑,“怎怎怎,怎么回事?”陆小凤决定装大头蒜不认账,奈何小交警根本不好糊弄,末了陆小凤说道,“要不长官您看这样成不?我昨晚是胡说八道来着,但是您现在也把我看光了,这您不吃亏吧,至于开错车那也是我一时失手、失察、失……那啥,谁也不是故意的您说是吧,咱能不能就当这事儿没有过?我请您吃饭,您就饶了我吧。”他正满嘴跑火车油腔滑调,厉南星突然问道,“你这里的地址是不是DM街BL巷同人小区69栋419?”

  陆小凤一怔,“您把我地址记这么清楚想干嘛?我坚决不会出卖色相贿赂国家公务员。”

  “你是不是在OX社区贴过招租启事?”

  陆小凤恍然大悟,“没错,长官您租房?”厉南星站起来看了看,陆小凤颠颠跟在后面介绍,以一个单身男人的标准来看,他这个蜗居还算整洁,如果房租还能再便宜一点……就更好了。厉南星回头看着陆小凤,陆小凤不愧是老江湖,那叫一个有眼色,“给您打八折……七折……六折……再不能低了五折!”

  “我下午搬过来,”厉南星说道,“警车钥匙给我,跟我来搬东西。”

  “下午搬过来,下午搬过来,”陆小凤一边套衬衫一边嘀咕,正往腕子上栓表,忽然改口,“你不如说现在就要搬过来,交警同志。”

  “刚才不是还叫长官?”厉南星仍旧是那个似笑非笑的样子,陆小凤立刻便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好好好,我投降,您最大,您请吩咐,长官阁下。”

  其实跟交警住一起也不错,花满楼安慰陆小凤,至少你现在再也不酒后开车了。陆小凤垂头丧气,大江大河都过来了,这回栽在一池塘里,还是小石潭记那种巴掌大的,实在是太囧了。

  原本当初还以为这小交警是个多狠的角色,住久了才发现原来只是个单纯小宅男,这让陆小凤那颗久经考验沧桑的心备受打击,再没什么比一个老江湖栽到菜鸟手里更丢人的。销售部那帮囧人拿这事足足糗了他半个月,陆小凤觉得自己简直比窦娥还冤,天天在办公室唱六月飞雪滚似棉啊滚似棉一腔热血洒白练啊洒白练,奋力摧残一众技术部精英,导致技术部哀鸿遍野,整个十七楼也跟着愁云惨淡了小半个月。

  这天陆小凤加班回家,交警宅男照旧窝在卧室里没动静,陆小凤顺手就把西装扔到了沙发上,解了领带扯开衬衫蹬掉裤子脱了鞋,为了今天那个会把他憋屈坏了,这种正装真不是人穿的。陆小凤从冰箱里拎了罐啤酒出来喝,喝了两口想起厉南星,又拿了一罐出来过去敲门,“要不要啤酒?”

  里面含含糊糊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要还是不要,陆小凤就当他是要,推开门挤了进来,里面厉南星正伏在桌子上画东西,陆小凤凑过来看,“哟,地图,长官,您这爱好够高雅的啊?”

  厉南星直起腰拿过啤酒,扫了他一眼说道,“陆先生,你好像很喜欢裸奔。”

  陆小凤骄傲地拍了拍胸膛,“怎么样,身材不错吧。”厉南星在纸上画了三条黑线,陆小凤喷笑着出去,“果然现在的青少年教育有缺陷,表达方式及其不正常,您都快自闭了长官大人。”

  二

  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了挽救即将自闭的国家公务员交警厉南星同志,陆小凤决定不计前嫌舍身取义亲自将他从宅男的队伍里解放出来,针对这个问题他还专门咨询了资深宅男西门吹雪。

  那天下午阳光极好,西门吹雪照旧在他的大画室里面雕他那堆破砖瓦烂石头,从头到脚一身白,长头发扎在脖子后面,看着整个一异世界外星人,偏偏还就有无数女人为他尖叫,女人啊女人,你们什么时候能有点脑子,陆小凤心里直犯酸,明明我才是你们托付终身的好对象。

  西门吹雪干完活洗了手,沏了杯茶抱在怀里,听陆小凤眉飞色舞讲厉南星怎样怎样,讲得口沫横飞天花乱坠,西门吹雪冰山石头似的打断他,“你是想给他相亲还是治病?”

  陆小凤差点就咬了舌头,“治病。”

  “他没病。”家传老中医业余艺术家作此结论,陆小凤极其不服气,一口咬定厉南星有病,被西门吹雪撵了出去,“你才有病,病得不轻。”

  陆小凤顿时魂飞魄散,巴住门缝往里喊,“我啥病啥病?”

  “神经病。”

  好吧,疑似自闭症患者厉南星同志以及确诊神经病患者陆小凤先生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请敲锣,请打鼓,请稍候。

  三

  同居相处第一要义就是互不干扰,但是对于陆小凤来说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互不干扰这么一回事。

  早上。

  诶……南星你的牙膏是什么牌子?

  诶……南星你换夏季制服了?

  诶……南星你刮胡刀借我用一下。

  诶……南星你,怎么没人了。

  囧……

  中午。

  喂……南星你午饭吃了没?

  喂……南星你今天值哪个班?

  喂……南星我刚吃的黑椒牛柳。

  喂……南星你,怎么挂了。

  囧……

  晚上。

  嗨……南星你今晚又不出去?

  嗨……南星你要啤酒么?

  嗨……南星你地图越画越好了。

  嗨……南星你,我脚还在门里头。

  囧……

  就这样,厉南星觉得自己为了节省一千块房租而惹了一个话痨有点不明智,所以在考虑搬家。

  而另一边陆小凤则在四处跟人抱怨,你说我这么嘘寒问暖他怎么就没一点好转呢,挺好一孩子怎么就自闭了?

  花满楼看他一眼,很温和地提醒道,陆小凤你是管道工程师不是心理医生,并且西门说人家交警小同志根本没有病。

  西门吹雪也看他一眼,赏了一个字,贱。

  囧……

  四

  陆小凤是一个很博爱很执着很有责任感的人,一旦认定了厉南星有自闭症,就打定了主意不抛弃不放弃治好他,不惜头顶一个贱字天天过来关心,充分挥洒他的光和热。

  星期二,加班回来已经九点多,陆小凤照旧扒的干干净净提着两罐啤酒来照耀厉南星。

  星期二,厉南星画的是海岸线,陆小凤趴在旁边看了很久,说道,“这块石头不错。”厉南星开了罐啤酒喝,“这是挪威海岸线。”并且送了两本国家地理杂志给他扫盲,陆小凤看了一会昏昏欲睡,往床上一倒,“还是PDS制图比较有美感,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弯弯曲曲的。”说着还翻滚着伸了个懒腰。

  厉南星床上连书带碟堆得像是违章建筑,他这样一翻滚约等于小型地震,塌了一片。地理类杂志一色的铜版纸,砸在头上颇有分量,陆小凤看见厉南星冲着他笑,觉得给砸这一下挺值,“我看看你这都有些什么宝贝,色情杂志有没?A片有没?你这人怎么这么乏味啊?你怎么长这么大的啊?”陆小凤就地盘腿坐在他床上研究塌方,翻出几碟老游戏,不由乐了,“诶,这个十年前我玩过,诶,这个这个,你也玩仙剑,哟,还有轩辕剑轩辕剑一整套,年轻人,你怀旧啊。”

  厉南星一样样收着他的好东西,“我喜欢里面风景好。”堆起来仍旧像是违章建筑。

  陆小凤坐在一旁若有所思,制服真不错,真是不错。

  五

  陆小凤来找司空摘星,如果不是迫于无奈他绝对不会踏入这个正常人类无法生存的异度空间。

  司空摘星是个职业游戏玩家,开着一个规模不错的打钱工作室。

  所有的游戏工作室都是差不多样子,乌烟瘴气鬼影重重,偶尔有人抬头睁眼那就是一点鬼火,惨绿色,飘飘忽忽。

  陆小凤也跟所有制图业从业者一样对室内光线空气以及写字台的宽大整洁有着近乎偏执的高要求,所以他跟这个工作室基本上不兼容,要不是跟司空摘星二十多年的交情,他大概根本不会知道地球上居然还有职业游戏玩家这种神奇生物。

  “给我推荐个游戏,”陆小凤把司空摘星拽到走廊里说道,“要能一起玩还要风景好,最好别太难。”

  司空摘星一脸贱笑,“新妞喜欢玩游戏啊?”

  “滚你去死,”陆小凤一脚踹过去,司空摘星那给游戏摧残至渣的小身板立刻委顿在地,颤抖着一双嶙峋瘦爪指控道,“禽兽啊禽兽,兄弟也杀。”

  陆小凤很有风度地把司空摘星拎起来,前后左右拍打,“你是我蜈蚣的手足,我现在找到了过冬的衣裳,你说我踹你有错么?”

  司空摘星一脸怜悯地看着他,“上帝保佑你,羔羊。”

  “少废话,游戏!”某位蜈蚣的手足兄被无情地抛到了南墙上,呈纸片状缓缓滑落至地板,传来两个字倒好像在梁上绕了三天,虚无缥缈带着仙气,“江山。”

  六

  “来来来把你风骚的小电交给我,”陆小凤团结友爱地拖着厉南星的手,排排坐在电脑前,“我来给你下载客户端。”

  厉南星无可无不可地看着他折腾,下载到10%的时候趴回了写字台前画地图。星期五,厉南星画的是海峡,白令海峡。

  洗漱完毕厉南星自顾睡了,陆小凤仍旧兢兢业业地在等待客户端,艰难的82%。

  第二天周末,厉南星决定画大陆,但是却被陆小凤拖进了游戏里。

  “来来来我们先创建人物,”陆小凤撑在厉南星身后,闻着他浅色的衬衫领子上传来的剃须水味道,专心致志的。

  厉南星看着陆小凤热情地给他选了个三围很彪悍的女性造型,终于忍不住问,“为什么我要玩人妖号?”

  陆小凤一边操作一边答道,“因为我们要进去看风景,两个男的游山玩水会被人当玻璃砍。”

  “那能不能换个稍微保守一点的?”厉南星建议道,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很好看,”陆小凤挑剔地看着眼前波浪起伏还不时转圈踢腿的美人儿,“很完美。”

  “好吧,你随便。”

  “厉南星,真完美。”陆小凤鼠标一点宣告完工,厉南星脸色有点不大好,陆小凤关心地问道,“你怎么了?”

  厉南星犹豫了一会,还是说了,“其实我还是有点担心她会下垂,34E很不科学。”

  七

  陆小凤很茫然地光着上身站在河阳城正中心,3D画面有点晕眩,第一次进入网络游戏有点无所适从。

  所以他选择了技术性地退出来老老实实学习新人攻略,终于弄懂了怎么走路怎么说话,陆小凤又兴冲冲地登陆进去。

  隔壁电话打过来,“你在哪?”

  陆小凤歪着头夹着电话说道,“我在那个什么大殿,你在哪?”

  “我在荷花池。”厉南星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茫然,陆小凤顿时升起英雄气,“在那里等我,我来找你。”

  几乎转到吐,陆小凤终于找到了荷花池,左看右看不见厉南星的影子,继续打电话,“你在荷花池哪里?”

  电话那头说道,“池子里。”

  囧……

  陆小凤终于在荷花池中央摇钱树下看见了那个顶着厉南星名字的性感三点女,正在很茫然地东晃晃,西晃晃。

  真是我见犹怜,陆小凤毫不犹豫跳了进去,溅起一片水花,荷花荡漾。

  厉南星看见陆小凤过来,头顶冒出一行字,“你跳下来干什么,我看见你了。”

  陆小凤很囧地不好意思说他是来救人的,只好问,“你为啥跳下来?”

  厉南星头顶上继续冒出一行字,“我就是想看看能不能跳下来。”

  囧,陆小凤继续囧,“那我们上去吧。”

  电话里传来一声轻笑,陆小凤有些不明所以,鼠标一点发现玄机。

  城管:严禁攀折树木破坏环境。

  他们竟然在游戏里被城管抓了现形,陆小凤顿时囧至渣。

  电话里厉南星问,“你为什么跳下来?”

  陆小凤囧了很久答道,“我觉得挺浪漫。”

  “呵呵,是挺浪漫。”

  两人最终被困在荷花池里上线下线无数次也出不来,最后公共频道有人受不了,用喇叭狂喊你丫不会跳上来啊。

  囧,于是陆小凤发现原来他们一直在用公共频道聊天研究怎样从荷花池里出来。于是陆小凤发现原来荷花池边他们已经被围观了很久。于是他们上游戏当天就成名了,江山论坛某帖子大大的截图配着解说,流波十二区河阳城荷花池惊现旷世笨侣,加粗加黑一号字注明ID,陆小凤,厉南星。

  晚上陆小凤很有诚意地邀请厉南星出去吃饭,厉南星很大度地说道,没什么我还要画地图,结果被陆小凤强行拉了出去,宅男出门第一步,虽然代价有点惨烈。

  周末,厉南星只画了澳洲大陆,陆小凤评价,像个腰子。

  八

  强行拖出去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对于陆小凤的过分热情,厉南星一直都是抱着无可无不可随便你怎样的态度。

  鉴于以上两点同时存在,很轻易地就给陆小凤造成了宅男改造工作进行顺利的假象,工作热情越发高涨。

  爱来不来酒吧在城中颇有名气,星期五,第N张白令海峡被厉南星装订进了他那个莫名其妙的地图册子里,被陆小凤拖到了爱来不来,名义是庆祝今晚不用加班。

  酒吧里的光线永远都晦暗的对不起爱迪生,但是就是这样恶劣的光线这两人也登场的光芒万丈,可见陆小凤有多么骚包,可见厉南星有多么祸水。

  两人尽量低调地在吧台要了两杯同样低调的清醒,陆小凤背靠吧台给厉南星点评各色美人,形容词非常地奇诡,句句不离厉南星。

  “那边蓝色低V领的美人很有你的风范诶南星,保守估计34E。”陆小凤搭着厉南星的肩膀亲密无间,厉南星扫了他一眼说道,“刚才还说角落里的热裤美人很有我的风范,保守估计腿长108,你到底在说哪个厉南星?陆先生。”

  两人手长脚长搂搂抱抱,角落里早有狼女热血沸腾,不时有压抑尖叫灼灼目光攻击过来,陆小凤风骚地吹个口哨调戏回去,得意地眉飞色舞。

  歌舞升平了没多久,酒吧里上演俗套欺男霸女戏码,陆小凤立刻变身正义使者,当仁不让地冲过去英雄救美,奈何对方人多势众,英雄很快落了单。

  小厉交警很仗义,迈开长腿两步跨过去,行军途中从桌边顺了个酒瓶子,磕碎半边顶在为首的那小子脖子上,不愧是警察,交警也是警察。回头教育陆小凤,“擒贼先擒王,陆先生。”

  陆小凤擦了擦嘴角很正义地说道,“应该先解救人质,厉同志。”陆英雄怀里果然抱着个如花似玉的人质,厉南星无言以对,酋首叫嚣,“有种出来单挑!”

  厉南星把半拉酒瓶子转了个个儿,那小子立刻噤了声。陆小凤出去送人质上了出租车,回来接小厉同志,结果发现酒吧里已经打的天翻地覆,小厉交警正在被群殴。

  当正义终于战胜邪恶,陆小凤有些肉痛地刷卡赔了酒吧一半损失,两人回家。改变旧有生活习性果然不吉利。

  回到家对头坐在床上互贴创可贴,扔了一地的衬衫长裤,陆小凤看了很久感叹道,“病态美。”

  “难怪有人爱SM。”

  九

  隔天周末进了游戏,系统恩赐每人赏了一把大刀,陆小凤拖着厉南星到郊外打猎。“看,野猪,看,蝴蝶。”郊外山清水秀,很合厉南星胃口,陆小凤光着膀子给他指指点点,“梁山伯啊祝英台。”

  “大大的天空挂着9个太阳,我的心却只念着一个姑娘~~”陆小凤夹着电话一面唱歌一面挥舞大刀,“我没有钱,我不要脸,我只要她的爱情给我一点点~~”大刀挥舞起来威风凛凛,周围众野猪望而生畏。厉南星在竹林里看风景,游戏设置非常完美,晚上上线还能看见星星,暗紫色的天幕上一闪一闪。

  陆小凤砍了一地的战利品在地上扔着,粗木头碎石块大麦茶狗皮膏药林林总总,厉南星问,“你怎么不捡?”

  “我没空间了。”陆小凤正蹲着运气回血,姿势极为难看,像便秘。

  厉南星帮他捡起来,陆小凤自言自语,“34E弯腰低头果然可观。”

  “电话通着,陆先生。”电话那头传来厉南星不冷不淡声音,陆小凤顿时囧了。

  两人交换ID陆小凤弯腰低头一百次,厉南星说道,“果然可观。”

  陆小凤,“其实我的胸肌也不错。”

  “哦?”

  陆小凤立刻奔到隔壁秀胸肌,厉南星看了一会说道,“我说的是他。”指着显示器上的半裸肌肉男。

  陆小凤脸一红囧奔回去。

  十

  陆小凤的倒霉帕萨特被人砸了个尸骨无存,连续两周都搭警车上班,作为公司元老叶卡捷琳娜阿姨很严肃地教育他,年轻人要检点。

  陆小凤自己也很无奈,谁知道那天的酒吧小混混居然是一群不成器未成年太子党,并且做事还这么没品。花满楼托关系找人总算摆平了这件事,获赔不小一笔钱,陆小凤想了想其实也不亏,就没有再追究,只是他的车要休息一阵子。

  这天朱停打电话给陆小凤,“你朝思暮想的BRABUSS68又来了,还不来看。”

  “顺便把你的帕萨特开走。”

  朱停是城里赫赫有名的改车专家,当然修车也很专业。本城唯一的一辆BRABUSS68每年都会来保养几次,陆小凤每次都去膜拜。

  有好东西当然要找朋友一起分享,陆小凤给厉南星打了个电话,绕了半个城到大学路接他一起,交警当然也喜欢玩车,陆小凤理所当然地这样想。

  “陆小凤!”老板娘热情奔放,超低V领34E,迎面拥抱过来。

  陆小凤美人在抱有些轻飘飘,被老板娘拧着耳朵笑骂,“臭小子要不是这辆破车你是不是一年都不来看我一眼?”

  陆小凤连连求饶,心道我只有一双耳朵还要留着给老婆揪,见鬼了才敢天天来。

  陆小凤给他们介绍,朱停圆滚滚地滚过来,伸出手去自我介绍,“朱停。”

  厉南星刚下班还穿着制服,玉树临风,“厉南星,南方的南,天上星星的星。”

  陆小凤吃醋不已。

  “这辆车用的是Brabus SV12S Biturbo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4.2秒,最高时速340,好车。”

  朱停和厉南星一见如故,陆小凤继续吃醋不已,晚上回家砍得野猪四处逃窜,厉南星坐在瀑布边看风景。

  十一

  厉南星被外派学习,陆小凤寂寞了。

  每天上班下班没精打采,连叶卡捷琳娜阿姨都看出来他不对头,很热情地介绍自己妹妹家三姨妈的外甥的小姨子给他,陆小凤见了一面之后觉得还是厉南星好,遂窝在家里COS宅男。

  我砍野猪,砍砍砍,我砍蝴蝶,砍砍砍,我砍土匪,砍砍砍,我砍花魅,砍砍砍,我砍寂寞,砍砍砍。

  陆小凤抽烟,啤酒,砍怪,攒钱。

  被司空摘星叫出来消遣,坐了一圈大家都在,老板娘摇曳生姿地叫了酒来大家划拳。老虎棒子鸡啊老虎棒子鸡,十五二十啊十五二十,陆小凤兴致索然。花满楼很关心地问他是不是病了,司空摘星贱贱地笑着说丫相思了,老板娘挽着朱停的胳膊抛媚眼,陆小凤你终于开窍了知道老娘好,西门喝酒,总结,犯贱了。

  犯贱的陆小凤开始画地图,专业制图那么多年,一提起笔来就很不凡。

  司空摘星再次为他祈祷,“上帝保佑你,羔羊。”

  陆小凤沧桑地答道,“我是被上帝抛弃的罪人。”

  十二

  厉南星学成归来,陆小凤来献宝。

  看着交易栏里面花花绿绿一大堆,厉南星问这是什么东西。

  陆小凤假装不在意地说这是衣服,他半个月攒钱全买了这些东西。

  厉南星打了个?,陆小凤咳嗽一声说道,“我光着没关系,你每天三点跑来跑去不太好。”

  “我不介意的。”电话里厉南星说道,

  “我介意。”陆小凤强行把衣服交易给他。

  “我穿不了,级别不够。”过了一会厉南星说道,陆小凤囧到蹲下去,在墙角蹲了一会重新燃起斗志,“我们去升级!”

  两人又来到城西竹林,陆小凤强迫厉南星砍猪,厉南星这次不妥协,他要看风景,陆小凤无奈,再次交换ID,穿着三点奋勇砍猪。

  有人路过看了他们一会,其中一个惊奇了一下,“这不是传说中的旷世笨侣?”

  “果然很笨,这么久了还不到15级。”另一个说道。

  陆小凤很生气地追过去找场子,被打了回来,记下了那两个人的ID准备日后报仇,顾惜朝,戚少商。

  陆小凤下了线回去论坛上查仇人底细,忽然发现那两人他惹不起,流波十二区最大的两个帮派老大,他一个小虾米绝对惹不起。

  可是他是陆小凤,惹不起又怎样,照惹。

  江湖从此起风波。

  江山论坛再次有人发帖,旷世笨侣挑战绝代双骄,题目依旧耸动。

  十三

  陆小凤是一个言出必行很上进的人,说挑战就挑战,充分发挥史上最强单挑奇人秦歌的红领巾精神,仗着自己不满十五级死N次也不会掉经验的优势,一次次挑战戚少商和顾惜朝——的耐性。最终被顾惜朝羞辱回来,面壁两天之后决定用实力说话,彻底洗刷旷世笨侣的恶名。

  从此江山世界的草原大漠长河海边时常可以看见陆小凤奋勇杀敌的身影,当然旁边永远都有厉南星淡定看风景的优美背影,如此特立独行迥异常人,旷世笨侣升级为旷世疯侣。

  当陆小凤的级别升到45级,再次去挑战绝代双骄,死了三次被系统强迫下线。

  60级的时候陆小凤终于杀了戚少商一次,却被顾惜朝下了追杀令,每天被近万人追杀直至洗白,游戏江湖也一样要付出血的代价。

  陆小凤不屈不挠从头再来。

  仍旧是从砍野猪杀蝴蝶开始,两人每次都从城西的荷花池出发,陆小凤一路哼着歌跑的很欢快,“我没有钱,我不要脸,我只要她的爱情给我一点点~~”没心没肺到让人很想踹一脚。

  整个过程中厉南星一直都很淡定地看风景,陪着他从低杀到高被人洗白又一路杀上去。

  这一次升到60级很艰难,因为他们还要面临一次次的被追杀。

  “你们杀我没关系,可是不准碰他。”

  某次有人追杀陆小凤的时候顺便把厉南星也秒了,结果陆小凤冲冠一怒,咬牙追杀了这倒霉催的半个月几乎追到现实世界来,从那后再也没人敢去招惹他,旷世疯侣岂是白叫的?

  中间挑战练级死了又活折腾近两个月,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天,陆小凤眉花眼笑地看着厉南星又换了制服,捧心赞美现在的警察制服真好看啊真好看。

  厉南星系好领带提醒他不日将要决斗,陆小凤抬头挺胸挥斥方遒,高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两人各自开车去上班。

  十四

  旷世疯侣跟绝代双骄这一战吸引了流波十二区所有玩家的目光。

  周末,陆小凤很耐心地等厉南星画完了腰子装订起来,两人一起上线来到约定的地方。结果发现河阳城外人山人海,两人几乎挤不进场。

  喊了无数次借光让道,终于透过头顶无数法宝奇光看见了跟黑白双煞似的那两人。陆小凤带着还穿着新手装的厉南星走到空地上,双方客套两句准备开打,陆小凤让厉南星在旁边等他,祭出法宝以一敌二。

  “慢着!”在绝代双骄一手遮天的地方竟然有人敢撒野,陆小凤收起武器回头看,下巴险些掉下来,这帮家伙是来给他丢人的么?

  “你们的约定只说是挑战没说是单挑吧?”花满楼律师出身,自然滴水不漏。

  戚少商非常大度,“当然,你们可以一起上。”

  顾惜朝似乎是在冷笑,“正想活动活动筋骨。”

  陆小凤想不通,很想不通,这帮家伙是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的,司空摘星也就罢了,为什么连老板娘的身手都这么彪悍?最让他吃惊的还是厉南星,新手装一换那叫一个熠熠生辉,微操之精准让司空摘星暗自得意。

  但是绝代双骄毕竟是绝代双骄,七对二,最后是平手。

  打完后顾惜朝扔了句狠话下线走人,戚少商同这几位尤其是顽强的陆小凤惺惺相惜,双方不打不相识约好明晚在酒吧喝一杯。

  十五

  第二天的约会戚少商没有来,但是不妨碍这七个人HIGH到昏头。

  老板娘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每次问到厉南星都是喝酒,酒量彪悍到让陆小凤想掐死他,玩到一半陆小凤尿急,剩下六人东倒西歪在沙发上。

  “陆小凤是个很仗义的人,”花满楼仰在沙发上伸展双臂,忽然怀旧,“那年我公司给人阴到破产,我赔光了本钱还欠了外债,他愣是陪在我身边装大尾巴狼。”

  “有什么啊,不就是个贱人么,我就不信你还赢不了他?困难是吧,你给我站起来,要饭也有我这个兄弟陪着,花满楼,别让我瞧不起你。”

  “这话我这辈子都记着,他是真的差点就跟我去要饭。”花满楼喝酒,“当时很多公司挖他都不走,最好的管道工程师,偏偏不务正业学人家两肋插刀。”

  司空摘星笑笑地,“这算什么,十六岁那年他还真为我挨了两刀呢,这家伙,嘿,天生就爱多管闲事。”

  朱停跟老板娘对望一眼,“我们那些破事儿就不说了,太他妈狗血。”

  西门吹雪总结道,“就是个贱人,一天不犯贱就痒痒。”

  “可不是,逼着人不得不为他两肋插刀。”众人举杯碰了一下,厉南星说道,“所以你们听说他被人洗白之后,决定集体到游戏里面帮他。”

  “快别说了,什么破3D晕死老娘了。”老板娘豪迈地给众人倒酒,大吐苦水,陆小凤提着裤子颠颠地回来,终于忍不住问厉南星,“这次我喝酒你说真心话,你咋就天天蹲着蹲着就成了个高手呢?”

  厉南星跟司空摘星对望一眼,决定就不告诉他,抢过陆小凤的酒喝了下去,然后醉了,被陆小凤背回家。

  十六

  果然有人的的地方就有江湖,游戏江湖一样云诡波谲。

  第二天陆小凤陪厉南星画海岛,画完了跟串鸡子似的马尔代夫群岛,两人登陆上线。

  公共频道整个炸了锅,昨天晚上流波十二区大洗牌,绝代双骄反目,戚少商注销ID,顾惜朝从此一手遮天,拥万里江山,享无边孤单。

  两人在竹林老地方坐了一晚上,厉南星倚着竹子看星星,下线的时候陆小凤说,“不管以后怎样,南星,永远不要注销这个号。”

  白光一闪厉南星下了线,陆小凤无比失落。

  接下来的半个月陆小凤极其忙碌,公司接了个大工程,连叶卡捷琳娜阿姨都正装进入了备战状态,陆小凤每天奋战在PDS制图和管道应力分析中昏天黑地,胡子都没有时间刮,游戏也很久没有上。

  公司晚上有庆功宴,陆小凤打电话给厉南星,约好了五点交班来接他一起,四点钟的时候西门吹雪一众闲人也来蹭饭,陆小凤骚包地邀请大家去瞻仰他家小白杨,六人分了三辆车几乎走了个对角线来到大学路。

  穿着制服的小厉交警远远看去长腿细腰,标枪似的。

  陆小凤无比骄傲,六人人手捧一杯奶茶坐在露天茶座等小厉交警下班,忽然老板娘一口奶茶喷出来,指着马路对面不住地咳嗽,陆小凤回头一看变了脸色。

  几个来路不明人士正团团围着厉南星,其中一个揪着他制服领子不晓得在说什么,陆小凤冲过去的时候厉南星已经被打了一拳,接下来的第二拳被陆小凤一脚踹开。厉南星制服在身不能打架,陆小凤把他拉到身后,非常英雄气概地以一敌众,对方有人从车上抽了根铁管过来对着陆小凤照头就抡,厉南星把制服一脱加入到斗殴行列。

  晚上的庆功宴没有开成,因为老板和大功臣因为当街斗殴光荣地进了派出所。

  花满楼的律师把这几个惹祸坯子保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几位男士都是头青脸肿,老板娘娇嗔要吃宵夜,宵夜完毕找了家诊所都处理了一下,花满楼给陆小凤放假三天,理由是见义勇为打架有功,赏。

  回到家里陆小凤和厉南星都睡不着,各抱一个冰袋窝在沙发上,电视里儿童频道正在重播喜羊羊和灰太郎,两人各据沙发一头囧囧有神地看动画片。

  陆小凤主要伤在眼角,一只眼眶乌青,厉南星被一拳打在嘴边,一片红肿。趁着广告空档,陆小凤敷着冰袋挪过来嘘寒问暖,厉南星看着他的熊猫眼想笑,却扯着嘴角生疼,眉头似皱非皱倒抽一口冷气嘶嘶响,看起来极度美观极度诱惑,陆小凤顿时脑中一片空白,就做了不该做的事。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慢羊羊,软绵绵,红太狼,灰太狼。

  在欢快无比纯洁无比的音乐中两人从沙发上滚到了地毯上,长腿交错。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

  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每天都追赶太阳。 

  在稚嫩的童声中陆小凤终于如愿以偿扒掉了那身制服,于是长腿,于是细腰,一览无余。

  有什么难题去牵绊我都不会去心伤,有什么危险在我面前都不会去慌乱,

  就算有狼群把我追捕,也当作游戏一场。 

  在什么时间都爱开心,笑容都会飞翔,就算会摔倒站得起来,永远不会沮丧,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虽然我只是羊。

  于是最后的事实就是这样,陆小凤彪悍地将他的不良行为记录从调戏警察劫持警车发展到了袭警。

  十七

  事后厉南星去洗澡,陆小凤洗地毯,蹲在洗衣机前面看转桶转啊转,听着浴室里的哗哗水声心里面抓挠抓挠的,电视里喜羊羊和灰太郎已经谢幕,现在是广告,恒源祥,羊羊羊,十二生肖轮番上。

  怎么办,一会要说啥,是要笑还是要肉麻,要不要叼朵花告白,陆小凤蹲着看角落里积了一层陈年老灰的塑料花,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台词。要说什么说什么,不会怪我吧不会吧,刚才没打我是不是说他其实也不讨厌,可是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就去洗澡,难道是讨厌我到连话都懒得说?陆小凤蹲在洗衣机前一会沾沾自喜一会又提心吊胆,直到客厅对面传来喀的一声轻响,厉南星已经回了卧室。

  陆小凤噌地站起来两步跑过去,站在人家门口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团团转了一会趴在门上溜门缝,猥琐到极点。听了半天也没什么动静,陆小凤颓然蹲下,觉得自己今晚真是又禽兽又猥琐,堪称一只贱禽兽,遂捂着脸也回了卧室。

  蹲在床上陆小凤盯着窗外一轮大月亮,始终觉得不该就这么着了,终于鼓起勇气电话打过去,电话里面响了七八声,一声比一声长,陆小凤觉得这辈子都没这么难熬过。

  “喂——”终于接了接了接了,陆小凤激动的热泪盈眶却哑巴了,“喂——?”厉南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蒙眬,联想到这把声音刚才还在辗转销魂,陆小凤一阵心肝乱颤,手也哆嗦,电话那头又喂了一次,陆小凤正在深呼吸准备开场白,那头却挂了。陆小凤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看着电话筒一缕哀怨悠悠从头顶冒出来,缭绕一会形成个怨字悬在头顶久久不散,同窗外明月相得益彰。

  陆小凤不屈不挠又打过去,这次响了三声就有人接,陆小凤鼓起勇气颤颤地喊了声南星,里面传来一通国骂劈头盖脸,我XXX你XXX你个XXX大半夜的XXX……陆小凤心惊肉跳挂了电话,擦一把额头上冷汗,半晌才反应过来里面是个女声,原来一紧张打错了。

  这一次陆小凤振起精神跳下床开了灯,手指哆嗦着一个号码一个号码按过去,才响半声那头就接了,“明天还要上班你闹什么。”

  声音很沉很柔和,陆小凤在心里赞美我的神啊老天爷,他没生气老天爷他没生气,“我……我……”他支吾两声也说不出个啥,厉南星反倒过来安慰他,“别玩了睡觉了。”陆小凤没胆子说我能不能过去睡,只好退而求其次说你别挂电话,让我听你呼吸。

  厉南星低低说了一声肉麻,却没有挂电话,陆小凤把电话筒抱在怀里睡到天大亮。

  十八

  接到陆小凤插满了鸡毛的江湖告急信,花满楼诸人大中午的翘班舍业赶到了DM街BL巷同人小区69栋419陆小凤的鸟窝,看他蹲在客厅正中央摆了个我坦白我交代我是人民公敌我该死的造型,屋子里长久静默,最后西门吹雪摸了摸他的头,“你终于袭警了?”

  陆小凤的头顿时埋的更加低,老板娘热泪盈眶扑过来,充满母爱地抚摸道,“孩子,你终于出柜了。”

  陆小凤瘫到地上呈尸体状,司空摘星踢了他一脚,“新娘子呢?”

  陆小凤化身怨灵答道,“不见了。”

  花满楼叹了口气,“早就说你这个门牌号码不好,让你换你不换。”

  陆小凤张牙舞爪跳起来,挨个掐着脖子吼,“我要找媳妇儿找媳妇儿找媳妇儿!”

  “说罢,是什么情况,就是挖地三尺我们也给你把媳妇儿找出来!”西门吹雪难得一次说这么多话,陆小凤顿时冷静下来,“我早上去敲门,敲了很久也没有声音,后来我拿备用钥匙打开才发现他不见了,然后我查电话记录,只有一个交警队的电话和一个外地号码。然后我赶到交警队,他的同事说他早上来请了长假,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然后我问他的家庭住址,结果丫给我的就是这个破419我TM的!”

  “然后没了。”

  “手机呢?打过没?花满楼问,“关机。”陆小凤咬咬牙,“你说一个大活人他怎么能就什么也没留下怎么也找不到?”

  花满楼拍了拍他肩膀,忽然道,“会不会跟昨天打架的那帮人有关?”

  陆小凤顿时跳起来,“TMD谁要是敢动他一根汗毛,老子天涯海角也要弄死他!”

  “你先别激动,”西门吹雪有条不紊分派工作,“花满楼你去查厉南星的来历身世,陆小凤你把所有厉南星相关都交给花满楼,包括早上那个外地号码。昨天的小混混交给我,司空摘星你去盯着游戏里面,看他在哪里上线,他没删号吧?”

  陆小凤答道,“大概没有……”

  “好,司空摘星你去盯着游戏里面的状况,朱停跟老板娘预备点人手,要是真跟什么人有关我们也不怕来硬的,至于你,搁家里老实待着,说不定晚上人就回来了。”

  西门吹雪安排完毕,几路人马散去,陆小凤仰面朝天倒在地板上,南星,快回来!

  十九

  花满楼那边没有丝毫进展,线索查到那个外地号码的时候断了,因为那个号码受权限保护。西门吹雪倒是很顺利一路揪出了上次那帮不成器太子党,原来他们不来找陆小凤麻烦却盯上了厉南星,陆小凤满腹怨气痛殴未成年人,朱停眼角跳了整半个月,终于决定来摊牌。

  “自己打开看,我的绝密客户资料。”朱停坐在沙发上陷下去一个坑,陆小凤看他一眼打开看,头三个字就吸引了他注意,厉南星,旁边一张照片还很青涩,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陆小凤很疑惑,朱停示意他看完。

  掩上资料陆小凤变成个呆鸟,呆了半晌忽然跳起来殴打朱胖子,“你TM早就认识我媳妇儿还装什么陌生人,TMD什么朱停,什么南方的南,你们早就认识!”

  朱停一记如来神掌把陆小凤拍在沙发上,“职业道德你懂不懂,臭小子不想听老子走了。”

  陆小凤幽怨地蹲在沙发上洗耳恭听,朱停点了支烟娓娓道来,“我认识厉南星是七年前,他从帝都来本市上大学,就是大学路那边。嘿,太子党,你家厉南星才真是太子党,上次那帮蠢材就是狗屁!他家老爷子退下来之前号称铁面御史,这孩子身上没半点轻浮气,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很疼女朋友。”

  陆小凤脸一绿,“女朋友……”

  朱停弹了弹烟灰,唏嘘道,“女朋友,我见过一次,是真漂亮,听说喜欢旅行,后来跟他的兄弟好了,03年的时候双双死在一场车祸里,就是那辆BrabusS68。”

  “Brabus SV12S Biturbo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4.2秒,最高时速340,确实是好车。”

  “出事地点我记得是你家附近的高架桥。”朱停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拍了拍陆小凤的肩,“我就知道这么多,你自己看着办。”

  陆小凤低着头心痛如绞,他的南星,南星啊。

  二十

  陆小凤请了长假背着小包进了机场,手里捏着几张票有点发愁,西门的意思是进京,花满楼却给他订了挪威澳洲马尔代夫以及俄罗斯的环球套票并办了护照,朱停两口子弄了张魔都的车展邀请卡,说听到有同好在魔都见过小厉交警,最扯的是司空摘星,看别人都有,塞了张游戏点卡充数。

  陆小凤叉腰看着半天上飞机飞来飞去,最后决定直接解决最终矛盾,一咬牙上了京。

  御史老爷子为人低调,在位不在位都不张扬,陆小凤一路摸到香山脚下,蹲在人家四合院门口打腹稿。

  “我找厉南星。”陆小凤抬头挺胸也是一表人才,门口警卫员很有礼貌,说您先登记,我去通知。

  小厉交警的妈妈是个大美人,陆小凤坐在沙发上有点害羞,不知道丈母娘看女婿是个啥滋味,他这个女婿看丈母娘可是有点紧张。

  “南星他出国了,不知道陆先生找他有什么事?”大美人看着陆小凤圆圆脸大酒窝很有好感,拿了京城小吃驴打滚来招待,陆小凤吃了一个被粘到牙,支支吾吾口齿不大清楚,“我……他……去了哪个国家?”

  大美人看这孩子很可乐,给他倒了茶还顺便顺顺气,“他申请援非,去了坦桑尼亚。”陆小凤被茶水呛到,口齿越发不清楚,“咳……咳咳……他,他一个交警,去……去援非,能干什么?”

  大美人递给他一张纸巾,笑眯眯地说道,“南星大学时候学医的,虽然这几年撂下了,打个下手还是没问题的。”

  陆小凤在心里盘算,坦桑尼亚,坦桑尼亚,挺好,挺好,这也立秋了,怪冷的,我去暖和暖和。

  陆小凤要告辞,大美人却说陆先生请稍等,南星的爸爸还有几句话要对陆先生说。

  陆小凤惴惴不安进了书房,御史泰山老爷子一看就是个杀伐决断的人物,让你坐你不敢站,让你吃你不敢停筷子的那一款。

  “南星回来之后会进卫生部,我不希望他的履历上再有污点,我不惯孩子。”老爷子开门见山,陆小凤在心里头腹诽真要不惯能任由他那么多年放羊去当交警?想是这么想但是嘴巴上还是什么都不敢说,老爷子很威严地看着他,“年轻人偶尔荒唐打架闹事,可以原谅,但是下不为例。”

  陆小凤冒了一头冷汗出来,心道媳妇儿你这些年受苦了,相公我这就来解救你,直奔机场。

  下午秘书科小刘秘书来跟老爷子说陆小凤转搭三点钟的飞机去了坦桑尼亚,据现场目击者称他在机场眉花眼笑的调戏空姐说是去追媳妇儿,老爷子正遛弯,一个趔趄没站稳,扶着树喘了很久。

  二十一

  很多女人都有灰姑娘情结,可笑的是大多数女人都忘了,灰姑娘之所以是灰姑娘,是因为她本来就是公主。

  陆小凤没想到自己会碰见这种事,真TMD的OOXX。

  齐大非偶。

  他刚从飞机上下来,还没来得及跟非洲兄弟打个招呼就被使馆的人请了去喝茶,老爷子一个电话过来语重心长,陆小凤万里迢迢赶来连人都没有见到,就被使馆的武官托付陪同一批援非人员回国,一路监视,然后下了飞机护照就被有关单位拿去说是研究研究。

  陆小凤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身不由己。

  他站在厉家四合院门口对小警卫说我决不放弃,I will be back,小警卫顿时很囧,院子里老爷子正浇花,隔着院墙听到又是一个趔趄。

  从坦桑尼亚回来两个月,陆小凤爱上了画地图。

  挪威海岸白令海峡澳洲大陆马尔代夫群岛一个都没画,很快积攒了厚厚一叠坦桑尼亚。

  非洲大陆真的很遥远,中间隔着印度阿三的洋。

  二十二

  陆小凤每天仍旧会去江山上晃晃,每次登陆游戏他都尝试去加厉南星好友,从前住一起朝夕相处竟然都忘了还有加好友这么一回事。每次看见系统提示说您加的ID不在线,陆小凤心里都没来由地高兴一阵,毕竟他没有删号,毕竟他还在这个世界里。有时候他也会跑到隔壁去登陆厉南星的ID,两间屋子跑着自己跟自己玩,后来觉得这样好像怪可怜的,就再没干过这蠢事。

  陆小凤把角度调整到能看见整个星空,暗紫色的天幕上群星闪烁,他伸长了腿倚在竹林里,仰望南天。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忽然有人跟他密语,陆小凤这才看见旁边有个陌生的杂乱字母ID站着,“你谁啊?”陆小凤很不高兴被人打断清静,这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是戚少商。”

  陆小凤很惊讶,却又立刻明白了,打字过去,“你还是放不下。”

  戚少商打了个微笑过来,“我就没有放下过。”

  “那为什么还要自杀?”陆小凤问,

  “他想要什么我就给他什么,他要权力,要我消失,我为什么不给,不过都是游戏。”戚少商的语气中有莫名的宠溺,陆小凤沉默了一会,“真的只是游戏?”

  戚少商答道,“当然……不止是游戏。”

  两人寂寞地在竹林里看星星,戚少商问他为什么只剩了一个人,陆小凤叹了口气,“说来话长。”

  戚少商打过来个笑脸,“明白。”

  陆小凤点了支烟抽,对着星空吐烟圈,然后很猥琐地猜测显示器那头戚少商在做什么。陆小凤抽到第三支烟的时候,戚少商站了起来,“我要去练级了,我那帮兄弟我怕他压不住,到时候万一乱起来,我得帮他。”

  陆小凤掐掉烟笑了,问道,“你会放弃么?”

  “死也不会。”戚少商就地砍猪,陆小凤彻底笑了,又点上一支烟。

  二十三

  你累了没有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怎能握着拳头

  陆小凤龟壳神功修炼到第九层,完美破壳而出,每天神勇地奋斗在十七楼,一边高唱你快回来,一边囧囧有神地制图分析,叶卡捷琳娜阿姨很是欣喜,年轻人就该这样欣欣向荣。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时间不再回头

  技术部一众人等天天追着花满楼哭诉,俺们快疯了老板,现在一看见陆大人张嘴就觉得是你快回来,花满楼劝阻陆小凤无果,只好颁布一项专门针对技术部的新政策,宣告技术部每天完成自己工作量的人可以提前下班。感恩节变法之后,技术部工作效率突飞猛进,每天下午陆小凤蹲在落地玻璃窗前对着硕大的夕阳抽烟唱歌,身后是空荡荡的办公室,十七楼其他部门一片哀号。

  想要飞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圣诞节,陆小凤收到大量包装精美的西瓜霜含片和金嗓子喉宝,十七楼风行互送耳塞子,叶卡捷琳娜阿姨很严肃地批评大家不应该歧视别人的生理缺陷,遂现场演绎钓金龟跟你快回来对抗,这个圣诞节虽然在加班,但是十七楼很欢乐。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春节前各部门都在做年终总结,花满楼把陆小凤弄到了自己办公室设计春节假期出游路线,救十七楼全体同仁于水深火热之中。一共七天的假期司空摘星西门吹雪朱停两口子以及花满楼,给他排的满满当当地全程陪同国内游,陆小凤叼着烟说咱们不如就在飞机上过年算了。花满楼问难道你有好建议,陆小凤说我要进游戏做任务,被无情驳回,放假当日被押至机场当了七天空中飞人。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

  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除夕当晚,六人吃完年夜饭勾肩搭背摇摇晃晃回到酒店,挤在一间房里喝酒看春晚。守岁到了后半夜,窗子外鞭炮焰火无比热闹,陆小凤枕着花满楼压着司空摘星,左胳膊搭在西门吹雪胸前,右手夹着半支烟,一边抽一边看儿童频道重播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看着看着突然鼻子有点酸,第二天大年初一互相发红包的时候,陆小凤很不幸地宣告他感冒了。

  想飙到那最高最远最辽阔

  想唱完那最感动的一首歌

  没看见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二十四

  过了年开春三月初三,惊蛰。

  花满楼约了大家一起小聚,众人齐拍肩鼓励陆小凤不抛弃不放弃把媳妇儿找回来,陆小凤也拍胸膛表示大丈夫定娶此妻绝不放手,被众人齐赞好一派英雄气概,陆小凤遂得意洋洋。花满楼趁机给公司同仁争取福利,陆小凤声称坚决不放弃唱歌的权利,西门吹雪拍了拍花满楼以示安慰。

  酒喝到一半,司空摘星突然问陆小凤最近上游戏没有,陆小凤说他在做任务,天天上。

  那你知不知道那个大八卦?司空摘星盘腿在沙发上神神秘秘,老板娘顿时来了兴趣,自从上次帮陆小凤打架之后,除了陆小凤这些人就再也没有登陆过,而陆小凤天天埋头做任务,基本上处于隐居状态什么都不知道。

  司空摘星喝了一口酒说道,就是那个绝代双骄,上次翻脸之后,顾惜朝接收了戚少商的全部势力,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周他手下的人全都反了,连顾惜朝本人都被杀了两次,头一天还风光无限,第二天就众叛亲离,谁说游戏不残酷?

  众人啧啧唏嘘,司空摘星继续八卦,这还不算什么,最戏剧性的是后头,顾惜朝背后给戚少商捅刀子的事不知道是谁漏了风声,被全服追杀,可是这时候却有个从没听说过的神秘人站出来保他,一起逃一起死一起双双被洗白,简直轰动悲情到极点,现在整个服务器的玩家都在猜这人是谁,说什么的都有,很多人都怀疑那就是戚少商。

  老板娘顿时两眼冒桃心,真浪漫真浪漫。

  陆小凤嘿嘿笑了两声说我知道,但是就不告诉你们,被众人殴打,打去了洗手间避难。

  陆小凤靠在洗手间门口抽烟,他绝对不是故意的,但是里面那两人声音实在不小,人家在吵架陆小凤原本要走,可是却听到了两个很不可思议的名字。

  戚少商,你到底想干什么?你TM阴魂不散我都快让你逼疯了!

  你让开!

  惜朝,别这样,

  给我机会,也给你自己机会,给我们一个机会。

  我不!

  惜朝,惜朝。

  戚少商,你TM……

  声音听起来都很年轻,夹杂纠缠撕扯亲吻,爆发出让人惊羡的生命力。

  陆小凤笑了,掐灭烟头走开,Homosexuality,上帝的弃儿,尘世的罪人,原本就该比常人更强悍更无畏。

  二十五

  DM街BL巷同人小区69栋419,陆小凤寂寞地在游戏里做着任务,寂寞地画着地图,寂寞地对着那张旷世笨侣的荷花池截图抽烟。

  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游戏里,他都再也没有遇见过戚少商和顾惜朝,但是陆小凤相信他们一定在一起,这个信念也给了他足够的理由相信,他的南星一定会回来。

  这天朱停打电话过来,说快来烧香,你的BrabusS68来了。

  陆小凤风驰电掣赶过去,却只有车,不见人。

  对着车抒发了一会相思,朱停捧心作呕吐状说今晚不用吃饭了,一掌把他拍出车厂,陆小凤恹恹地开车回家,继续登陆去做任务。

  习惯性地上线加厉南星好友,陆小凤奇迹般地发现厉南星居然在线,顿时心脏猛跳,怦怦地在空荡的卧室里回荡不休。

  陆小凤手指抖抖地打过去,“你在哪?”

  厉南星回过来,“你在哪?”

  陆小凤说道,“荷花池。”

  过了一会厉南星打过来,“我在你隔壁。”

  陆小凤顿时幸福地几乎晕过去,奔到隔壁小厉交警泰然自若,黑瘦黑瘦地,“我回来销假上班。

  陆小凤搓着手掌连说上班好,上班好,转来转去忽然道,“你今天没穿制服。”

  小厉交警说我刚回来明天才上班当然没穿制服。

  陆小凤嘿嘿笑,很好,很好,那我就不算袭警了。

  陆小凤扑过去,连人带椅子倒在地上,一路摸爬滚打上了床,门缝里断断续续的对话很销魂。

  于是其实说这世上的事就是这样,一回生二回熟,这次连背景音乐也不需要了。

  二十六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新的生活开始了。

  小厉交警再也没有画过地图,陆小凤偶尔会想念那个腰子或者那串鸡子,两人便出去吃火锅。

  这天正是当年某人酒后驾驶劫持警车一周年纪念日,陆小凤有神秘礼物送给厉南星,两人登陆上线,陆小凤迫不及待献宝,他养了半年多一双丹顶鹤终于可以带人飞,两人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

  陆小凤骚包地说这就叫比翼双飞。

  尾声

  陆小凤通知了所有朋友他换了门牌号,新的号码是,1314。

  DM街BL巷同人小区69栋1314……同居日志,至此完结,谢谢大家。




最后一篇,剩下的好像都是坑了,搬运的时候发现这里面的戚顾跟鬼迷心窍还是挺不一样的otz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