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山庄

青衫如顾,逆水长留。

【戚顾】少年郎(13)

十三

  染青沙洲一行人被安置在落霞峰后山的别院里,晚上主峰摆下接风宴,顾惜朝没去,派微风到虎尾溪问戚少商在干嘛。

  过不多时,戚少商随着微风御剑来到落霞峰,微风把他带到便盘旋着飞走去玩了,戚少商落下,一见他便笑,“没在干嘛,在等你找我。”

  顾惜朝也笑吟吟的,“给我准备好吃的了吗?”

  戚少商冲他勾勾手,“走,卷哥前阵子猎了只雪兽,我们去把它烤了。”

  说着拍了拍腰间,“调料我都准备好了。”

  顾惜朝笑,“好啊。”

  两人偷偷摸摸扛着雪兽溜到之前养伤的山谷,戚少商在溪水边把雪兽收拾好,顾惜朝已经在山隙下升起火堆,冲他偏了偏头,“有酒吗?”

  戚少商串了一大把肉过来,拍拍另一侧腰间,“有的!”

  两人坐在火堆前,戚少商把带的调料都摆出来,“这个是盐,这个是糖,这个是辣的,这个味道有点怪,但是很好吃。”

  顾惜朝慢慢烤着肉,随手拿起调料往上面撒着,戚少商又把酒解下来,“给。”

  顾惜朝尝了一口,连连抽气,“嘶,这么辣!”

  戚少商哈哈笑,“我们连云山的酒,是不是跟江南还有你们东海的不一样?”

  顾惜朝又尝一口,这次喝的慢了点,闭了眼道,“有如烟霞烈火,痛快!”

  “就知道你会喜欢,”戚少商接过来也喝一口,问他,“我看了你的信,你去南疆了?剑大师怎么样,还好吧?”

  顾惜朝撇撇嘴,“一点都不好,我真是信了你的鬼话以为他想我,结果他一见我就把门都关上了,我生气让微风去抓他的鸭子,他才肯见我。”

  戚少商噗地喷了酒,擦着嘴道,“你在信里不是这么说的。”

  顾惜朝斜眼看他,“难道我要在信里告诉你他也想让我给他孵鸭子?万一你把信给别人看我岂不是很丢脸。”

  戚少商咳咳咳的咳嗽起来,被顾惜朝塞了串肉在手里,啃了两口道,“我才不会给别人看。”

  顾惜朝眼中露出笑意,却还是板着脸,“那谁知道?”

  戚少商急得很,不知道要怎么证明他真的不会给别人看,气呼呼地瞪着他,“我没骗你,我没骗过你,你竟然不信我!”

  他眼睛瞪的圆溜溜的,清澈分明,火光下流溢着说不出的神采,如这世上最难得的珍宝,熠熠闪着光。

  顾惜朝心里不知什么地方动了动,语气软下来,又塞了把肉串给他,“我逗你的。”

  “我当然信你,我最信你了。”他说道。

  戚少商被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耳朵根热了起来,喃喃道,“你这个人真是,老爱这么捉弄人。”

  顾惜朝没理他,啃了口肉,觉得有点辣,喝了口酒就更辣了,眼泪差点被辣出来,连忙吐出来埋怨道,“你这都是什么见鬼的调料,辣死了。”

  他正抱怨,被戚少商飞快地塞了颗糖到嘴里,顾惜朝不知道被他喂了什么东西,刚想吐便尝到甜味,抬眼看他,只见戚少商笑嘻嘻问,“现在不辣了吧?”

  “哼,”顾惜朝轻轻哼了声,含着糖,看了眼他身后,道,“下雪了。”

  不知什么时候山谷里飘起了细雪,纷纷扬扬,轻缓无声地落下来。

  戚少商回头看了眼,问道,“你冷不冷,要不我们回去吧?”

  顾惜朝道,“我不冷,我出生的地方比这里冷多了,我不怕冷。”

  说着忽然想起来什么,“对了,我给你带了礼物。”

  “是什么?”戚少商凑过来。

  顾惜朝从装着神哭小斧的包里拿出朵白色的花,递给他,“去南疆前我回了趟大雪山,正碰上山下的杜鹃花开了,就想着你总说我不来看你,那我摘一朵等来的时候带给你,这样你就没话说了。”

  白色的花朵被法术保存了下来,仍旧是盛开时的样子,花瓣洁白花蕊嫩黄,似乎能嗅得到香气。戚少商心里暖呼呼的,很珍惜地收起来,道,“总算你还有点良心。”

  又问他,“你回大雪山做什么?那里还有你的亲人吗?”

  顾惜朝烤着肉的手顿了顿,闻到糊味才猛地惊了下,连忙挪开道,“没有,回去有点别的事。”

  他的脸色似乎有点不好,戚少商关心地道,“你怎么了?”

  顾惜朝把有点糊了的肉全都塞到他手里,拿过酒一点点喝着,垂着眼道,“我有个秘密,我一直想是不是应该告诉你,但是又很犹豫。”

  戚少商松了口气,坐回去道,“嗨,谁还没个秘密呢,我当什么不得了的事。”

  顾惜朝一下好奇地瞧着他,“你也有秘密?是什么?”

  戚少商沉吟,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一挥手道,“突然让我说还有点说不出来,不过你放心,我肯定有。”

  顾惜朝觉得好笑,“这有什么可放心的,你就不要安慰我了,我知道你没有。”

  “你不要这么小看我,我真的有!”戚少商争辩道,顾惜朝把他手里糊了的肉串拿过来扔了,站起来道,“行行,你有行了吧,等我想好把我的秘密告诉你的时候,你也把你那个了不得的秘密告诉我好吧?”

  戚少商跟在他身后,觉得他这回答颇有些不够诚意,正想说点什么,看着他背影忽然一怔,忍不住抬手悄悄比量。

  顾惜朝没听到回答,一回头看到他鬼鬼祟祟的,不由狐疑,“……你在干什么?”

  戚少商放下手,神情凝重,严肃地道,“你是不是偷偷长个子了?”

  “……?”

  顾惜朝上下打量他一会,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肩,慢慢露出个微笑,眼中得意嘴上却十分矜持,“长了一点吧。”

  “太过分了,你怎么能比我高了!”戚少商跳起来勒他脖子,顾惜朝笑着躲开,山谷中细雪纷纷,留下两人浅浅的脚印。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