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山庄

青衫如顾,逆水长留。

【戚顾】少年郎(14)


  两人在山谷中消磨许久,回去时接风宴早已散了,戚少商把顾惜朝送回落霞峰,两人不再嬉闹,悄悄往后院走去。

  山上风雪愈大,顾惜朝披上了斗篷,戚少商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把伞,撑开遮在了两人头上。

  见顾惜朝抬头看伞,戚少商道,“那年在南疆你送我那把。”

  “你一直留着?”顾惜朝问道。

  “是啊。”戚少商答道。

  顾惜朝眼神闪了闪,正要说什么,前方风雪中忽然有人说话,“你去哪里了?”

  声音有些阴沉,语气也颇为不善。

  顾惜朝的神情立刻冷淡下来,戚少商觉得有点耳熟,低声问道,“黄金鳞?”

  顾惜朝对他微微点头,朝着雪中那人道,“大师兄找我有事?”

  “师父一直在找你。”随着声音靠近,黄金鳞的身影从风雪中显现出来,他先是看了顾惜朝一眼,随后目光审视地打量着戚少商,“戚师弟也在。”

  戚少商撑着伞便没有行礼,向他点头道,“黄师兄。”

  黄金鳞也点了点头,对顾惜朝道,“师父叫你过去。”

  又对戚少商道,“刚才宴上师父和诸葛师叔说此次两派弟子都在,是个难得的机会,不若会武一场大家切磋切磋,也好互为指正,以利修行。”

  “久闻戚师弟后起之秀,到时定要同师弟比试两场,也不算白来一趟。”

  “会武?”戚少商愣了愣,下意识看向顾惜朝,想听听他怎么说。

  顾惜朝没什么反应,对他道,“师父找我,我先走了,你也回去吧。”

  “好……”戚少商答应。

  他从黄金鳞身边过去渐渐走远,戚少商不太喜欢他这个大师兄,便同黄金鳞告辞。

  “不送。”黄金鳞站在一片风雪中淡淡道。

  回到虎尾溪戚少商还想跟雷卷他们问问会武的事,刚一进门,老八看到他抢着道,“你怎么才回来,刚才宴上追命差点和黄金鳞打起来,铁二师兄脸色黑的要命,我们都以为无情大师兄总算要出一回手,结果黄金鳞被傅师妹拦下了,当时可热闹了,你没来真是太可惜了!”

  “怎么回事?”戚少商大感兴趣,红袍道,“还不是那位黄师兄说话不好听,要不是红泪把赫连春水按住了,上去的就不是追命师兄是他了。”

  “他说什么了把你们气成这样?”戚少商过来坐到雷卷身边,雷卷上上下下把他瞧了两遍,“你跟顾惜朝出去了?”

  戚少商嘿嘿一笑,“什么都瞒不过卷哥。”

  雷卷闻着他身上味道,说了句,“那头雪兽是红泪要给她师父做斗篷用的,没把皮糟蹋了吧?”

  “没有没有,我都好好收着呢,黄金鳞到底说了什么?”戚少商问红袍。

  红袍撇撇嘴,“他阴阳怪气的说了半天连云山人杰地灵,夸大光明宫功法高明,说人人都仰慕咱们。”

  戚少商扬了扬眉,“这不是也没什么?”

  红袍似笑非笑看着他,“但他后来又说,这是他顾师弟说的,他说他顾师弟一向眼光好,他说的一定是对的。”

  “……”戚少商闭上了嘴,老八道,“也不怪追命生气,连我都听出来他说的不是好话。”

  “当然不是好话,说什么顾惜朝眼光好,他就是把咱们夸到天上去,他顾师弟不还是去了染青沙洲?他这是踩着咱们夸他们自己呢,哼!”红袍气愤地道。

  “咳……那会武又是怎么回事?”戚少商不敢去惹红袍,回过头问老八。

  老八稀里糊涂说不出什么,最后还是雷卷道,“没怎么回事,找个借口打打架罢了,你们不是都很想跟染青沙洲的人打一场,比出个高下么?”

  戚少商一脸无辜,“那是他们,我可没有。”

  红袍怒视他,戚少商赶紧拉了老八逃走。

  第二天主峰果然传下来会武的消息,说这次同染青沙洲的师兄妹们切磋,只为交流,不论胜负,大家点到为止,切不可伤了和气。

  会武报名没有限制,只要想参加的都可以上台,每人最多可切磋三场,可以打擂,也可以点名对手,如果不想打的也不勉强。

  规则十分随意,看起来似乎真的只是一次寻常的会武,却在第一场就打出了火气。

  赫连春水连守三擂,笑嘻嘻说顾师弟,现在回来还来得及,要不我把下一场让给你来守?

  顾惜朝没有动,傅晚晴上了擂台。

  连胜两场后被息红泪取而代之,息红泪站在台上向黄金鳞挑战,“请黄师兄指教!”

  黄金鳞冲对面追命笑笑,道,“我倒是不介意,只怕有人不愿意。”

  追命纵身上了擂台,对息红泪道,“师妹且下去歇一会儿,让我来会会黄师兄。”

  他指名向黄金鳞挑战,黄金鳞却看向了顾惜朝,“顾师弟还不打算下场吗?”

  顾惜朝脸上没什么表情,道,“我不打。”

  他说不打,黄金鳞却也没上去,追命有些无趣地胜了三场从擂台下来,对黄金鳞摇摇头,黄金鳞视而不见,对顾惜朝低声道,“小顾,等会跟我打一场?”

  “跟别人打他们怕是没什么轻重,你这么多熟人在这里,要是输了恐不会好看。”

  “但你若一直不上场,也有些说不过去。”

  他说话声音很轻,除了顾惜朝没人听见,对面戚少商见他三番两次被针对,本就有些担心,这会儿见他脸色忽然变的很难看,当即便坐不住了,对雷卷说道,“卷哥我去那边看看。”

  这时红袍正在台上,雷卷看他跑去对面台下去找顾惜朝,轻轻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戚少商满不在乎周围都是染青沙洲弟子,把顾惜朝拽到一边问道。

  “没有,”顾惜朝道,眼角瞥见黄金鳞上了场,心里想着他说的话,对戚少商道,“他们都在看你,你快回去吧。”

  戚少商仍有些不放心,“你要是不舒服我们就溜了,这种切磋打不打都没什么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顾惜朝摇了摇头,他已经被高高架在了火上,不知有多少人想跟他打一场,他怎么走的了。

  戚少商还想说什么,这时台上黄金鳞道,“今日会武不限宗门,小顾,来,让师兄看看你最近有没有好好练功。”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